RT电视台旗下帐号被脸书封锁,俄罗斯强烈不满
分类:国际视野 热度:

  【环球时报-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柳玉鹏】18日,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封锁了独立新闻集团Maffick Media旗下4个独立项目的账号。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(RT)视频制作单位Ruptly掌握该集团部分股权。相关项目账号发布有关历史、新闻、以及社会和环境问题的视频,其中部分账号的订阅量达到400万。脸书方面既没有通知禁封一事,也没有透露做出该决定的原因。同时,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报道称,这些被关闭账号是“克里姆林宫的代理人”。脸书此举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。

  “今日俄罗斯”电视台19日报道称,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表示,RT电视台脸书账号被封表明,俄媒体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公开施压,这是相当粗暴的行为。他说:“很遗憾,许多社交网络、数字等领域的大公司被不友好国家的政府收买,充当向俄媒施压的工具。这一点已不是什么秘密。”佩斯科夫表示,RT将成功捍卫自身在脸书账号被封一事上的权利,应该得到这家公司的解释。

  同时,俄罗斯外交部也在官网上发表评论称,莫斯科认为,脸书封锁俄RT电视台相关账号的行为不可接受。“我们再次看到,美国官方在毫无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对‘不顺眼’的媒体公然施压。美国继续实施严格的审查制度和对互联网言论自由的限制。”俄外交部称,脸书管理层以专横、不透明的方式封锁账号,违反言论自由和平等获取信息的公认原则,此举不可接受。俄方呼吁以相关国际机构、尤其是欧安组织媒体自由问题代表做出回应。

  俄罗斯议员克利萨斯称,脸书在没有任何预先警告和尝试解释的情况下封锁RT项目账号,这显然是在美国当局的压力下做出的决定。俄议员莫罗佐夫表示,这一事件再次表明,脸书已成为反俄大规模信息战的工具。他说,将俄罗斯视为国际社会的敌人,成为美国及其西方伙伴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另据俄新社19日报道,RT电视台主编西蒙尼扬说:“脸书害怕再次被指责帮助俄罗斯人干涉美国民主,它在几分钟内就删除了一个有400万粉丝的账号……这已经是公开的地缘政治对抗。而在这其中,媒体平台就是真正的工具。我已经不知道,它们是否就是为此而建,但目前事实就是如此。”

上一篇:因关闭俄RT电视台相关账号且未透露原因 脸书遭俄多方指责 下一篇:任正非引“毛选”答BBC:西方不亮东方亮,美国没办法扼杀我们
猜你喜欢
各种观点
热门排行
精彩图文